湖北在体博会平台举行招商推介会

  9月28日下午,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在上海主持召开湖北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表示,湖北省体育局借助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的契机,首次在上海举行招商推介会,共谋体育产业发展大计,推介湖北体育产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北体育产业发展,今年出台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并将体育产业作为湖北招商引资的重要内容,纳入湖北省现代服务业总体规划布局。
  胡功民介绍,湖北体育产业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大的市场活力、美好的发展愿景。湖北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古就是九省通衢之地,交通便利、人口辐射面大。湖北还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深厚的高科技研发力量。今年以来,中央为湖北疫后重振提供了一揽子扶持政策,湖北在狠抓营商环境方面出重拳、谋新举,这些都为湖北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湖北在体教深度融合发展、体育设施智能化模块化发展、体育场馆高效托管运行等方面大有潜力、大有可为。
  胡功民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客商、企业家以及各界朋友到湖北考察指导体育产业,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展合作。湖北体育局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心全力为来鄂投资发展体育产业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湖北体育产业必将成为企业家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会上,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全面介绍了湖北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为企业代表详细解读湖北体育产业投资政策。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易三平介绍了湖北体育产业集团的总体情况、经营范围和投洽方向。
  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连正茂与广州万达体育公司副总经理高宾代表双方签署了重大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全国各地企业家们表示,湖北体育产业的发展正处在黄金时期,各级政府不断优化投资体育的各项保障与支持,营商环境十分良好。特别是这次疫后,湖北省体育局主动引导复工复产,雪中送炭助解决资金等各方面难题,让企业重振了信心。大家均表达了到湖北投资或扩大投资、或与湖北体育产业集团合作项目的真诚意愿。
  据悉,2019年湖北体育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超过为12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超过2000元。预计到2025年,湖北体育产业总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体育消费总规模超过1750亿元。(转自9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