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湖北体育产业交流大会武汉举行

  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主办,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致敬·再出发”2020中国·湖北体育产业交流大会,10月31日在“首届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期间举办。来自全国各级体育局、体育训练基地、体育运动场馆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300余位嘉宾参会。

  联合会主席李桦表示,在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加快复工复产的背景下,联合会第一时间与湖北省体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彰显了联合会始终选择了与湖北省体育局、湖北体育产业并肩前行的决心。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特有的供应商体系优势,围绕湖北省体育产业工作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表示,近年来,湖北体育产业紧盯新经济增长极的战略定位,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换档位,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使湖北体育产业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正在形成,资源红利、生态红利、政策红利、改革红利叠加释放。

  交流会上,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结合财经界热门的“经济内循环”话题,作了题为《经济内循环与体育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从数字体育的角度切入,前瞻了数字体育未来将给体育产业带来的变革;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黄海燕就体育产业发展新趋势,与大家分享了近期的研究心得。(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