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0年年会日前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湖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章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出席会议。

  会上,彭维勇表示,体育用品标准化是体育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全民健身、推动高水平运动项目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标委会既要做好体育用品的基础、管理、产品、通用类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也要加强体育用品标准和体育标准的融合,要加强研究,做好“十四五”期间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的总体规划,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需要。

  标委会瞄准2022年冬奥会筹备、重大赛事支撑、全民健身设施装备等重点,积极做好体育用品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推进和申报;主动开展标准化科研,及时开展新标准项目预研;大力开展标准宣贯、应用和推广,科学设计培训体系,并开展标准汇编的编纂,很大程度地提升了体育用品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水平。(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