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教孩子们救生技能 “公益体彩”圆梦秦皇岛爱心学校

  河北“公益体彩,快乐操场”体育器材捐赠活动近日走进秦皇岛市龙腾学校,一批价值两万元的体育器材与设施早已提前送到这所备受港城人关注的爱心学校。校长申学东与孩子们一起在新建的操场上畅享这份温暖的“大礼包”,包括乒乓球台、篮球架、冰壶、滑板、呼啦圈等由“公益体彩”捐赠的一大批体育器材,让大部分来自大山里的孩子们尽享校园运动之乐。

  同时,来自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的爱能量护理志愿者队的港城“白衣天使”,也作为嘉宾与“公益体彩”一起走进龙腾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我的青春我做主”青少年心理辅导公益课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让孩子们学会在危险来临时如何自救与他救,呵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快乐操场”让孩子们圆梦

  “很多体育器材是孩子们从未见过的”,校长“申爸爸”看着操场上玩得开心的孩子们感慨地说:“‘快乐操场’不仅圆了孩子们的梦,更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让这些从小就缺失了很多爱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十几年前,秦皇岛龙腾学校校长申学东资助了38个贫困山区困境儿童,而被港城爱心人士称为“38个孩子一个爹”,而如今,有着千余名学生的龙腾学校大部分学生也都是来自偏远山区,其中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困境儿童。

  申学东介绍,学校之前的体育设施虽然能够满足学生们正常的体育课常规教学,但与资源较好的城市学校相比,学生们缺乏如乒乓球、篮球、滑板、冰壶等专项体育项目兴趣培养器材,有些器材孩子们听说过,没见过。“我想当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在赛场上给祖国争光。”“我也想打一打冰壶,以后参加冬奥会。”部分学生在电视上观看体育比赛后,也有这样那样的美好愿望,但更多的孩子,连类似的梦想都没有。这次省体彩中心和燕赵都市报送来的各个种类的体育器材和设施,让孩子们开心得不得了。

  “爱心点燃了孩子们的梦想,‘快乐操场’让孩子们圆了梦,”老师赵健代表师生尽表心中感激之情。

  赵健表示,看着摩挲着崭新的乒乓球台子的学生们,老师们也很受感动,老师们也会根据器材研发各种体育兴趣课程,让孩子们在校园中就能进行丰富的体育项目兴趣培养,助力孩子们梦想成真。

身体要健康 心理也要健康

  当日,三位爱心嘉宾的到来也给孩子们带来惊喜。秦皇岛市第三医院护士长曾德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薇、急救主管护师张宏伟等三名港城“白衣天使”代表第三医院“爱能量护理志愿者队”同时走进龙腾学校,与师生们共同分享运动的快乐,并通过“我的青春我做主”青少年心理辅导课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等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积极、健康的游戏及运动培养自信,并学会如何自救与救助他人。

  曾德娜介绍,科学的运动可以激发孩子们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有助于孩子们健康的心理成长,“快乐操场”给孩子们送去的不仅仅是能让学生们乐享校园体育的器材,还开启了孩子们追逐梦想的快乐人生,“爱能量护理志愿者队”愿与“快乐操场”一道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河北省体彩中心市场部主任常守成介绍,“快乐操场”除了捐赠器材,同时也是为了唤起社会对青少年学生更广泛的关注,“快乐操场”一路走来,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欢乐与希望,也见证了无数的感动,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公益团体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