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 四川体彩召开抗疫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

  11月20日上午,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省体彩员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安全发展,四川省体彩中心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对在抗击疫情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8个“先进集体”和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今年8月中旬,四川西部又出现两轮历史罕见的极端持续暴雨天气过程,多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青衣江等河流发生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引发严重洪涝灾害。
  面对两场突如其来的特殊斗争和严峻考验,四川省体彩中心全体员工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和责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手抓复工复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勇于作为、倾情奉献的先进典型。
  南充分中心工作人员及体彩从业人员筹集3万多元捐款,配合疫情应急救护队还设立了防疫宣传点,被南充市社会组织第一党支部、南充市运动协会和南充市户外公益协会联合表彰评为“南充疫情防控先进单位”。
  自贡分中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949元,7月14日,在到荣县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的途中,遇一载货车突然起火,分中心3名工作人员马上实施援救,彰显了体彩人的社会责任感。
  内江分中心联系内江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部门,为省中心及内江、泸州、自贡、遂宁体彩网点采购配发消毒液共1020套,口罩10000余个。
  甘孜藏族自治州分中心调用库房有用物资对当地防疫、交警部门进行物资捐赠,并带动全体从业人员募捐购买防疫物资资金,先后三次对当地防疫卫生部门、交警部门进行捐赠,包括户外帐篷、雨伞、防疫口罩、暖身贴等物资。3月12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发来感谢信,高度赞赏甘孜体彩人的奉献精神。
  阿坝分中心全体员工和从业者团结一致、积极行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为抗疫一线的医生、民警、志愿者、患者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先后涌现出徐文军、郭嗣通、谢怡文、王毅、陈学林等抗疫先进从业者。
  8月中旬,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雅安分中心主任吴亮坚守岗位做好防汛预警工作,连续一周吃住在分中心办公室,灾情发生后,吴亮又第一时间带领分中心员工赶到受灾网点慰问,现场撸起袖子帮助网点清淤消杀。
  省中心综合部安全主管叶海洋,负责省中心疫情防控一线落实工作,他克服各种困难,自己垫资及时采购到位40余支体温枪,满足了省中心和分中心防控工作需求。在春节期间及休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完成周末及晚上值班工作,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阿坝分中心主任钟俊波得知血库告急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血站卷起袖管奉献热血。
  攀枝花分中心销售主管王小东,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最紧张的时候主动报名加入基层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整个志愿服务期间,王小东在防疫一线共计战斗六个卡点,登记检查人数一万三千余次,累计志愿服务204小时,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5月,攀枝花市东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共青团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授予王小东“东区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省中心信息技术部员工李磊,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社区内一安置小区的疫情防控,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日均工作10余小时,出色完成防控工作。
  眉山分中心销售主管张春阳,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积极报名参加洪雅县曲沿村以及洪雅县城南商业广场小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受到了当地党支部的书面表扬。
  向榜样学习,四川省体彩中心主任陈万鹏号召全体员工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习他们忠诚体彩事业,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先人后己、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学习他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体彩发展的强大力量,推进四川体彩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体育局练雪松副局长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省体彩系统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认识提高、措施提升、处突增强”三篇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全省体彩“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转自1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