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规模最大室内冰雪场落地泰山

  山东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室内冰雪运动场地——泰山冰雪文体中心日前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填补了泰安市室内冰雪运动项目的空白,对于丰富该市体育旅游、活跃体育文化市场、更好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再添张力。
  泰山冰雪文体中心位于泰山区国家4A级景区泰山花样年华景区,该中心共建设5个世界先进的气承式气膜结构为主体的冰雪馆群,着力打造奥林匹克赛会级别的滑雪场、滑冰场。目前素质教育中心、冰体馆、冰上演艺中心三个气膜场馆已建设完成,未来还将建设室内滑雪场和室内标准游泳馆。
  其中,泰山冰雪文体中心冰体馆内建有1800平方米国际标准冰场,可承办国内外顶级冰上赛事,还能满足大型文艺演出活动需求。场馆在设计与建设时充分考虑能耗因素,巧妙地设计成气流环路,完美地解决了结露、雾气等冰场常见问题。此外,场馆引进了全套优质制冰设备,制造完美冰面,冰面温度常年在-7到-3摄氏度,通过细致、严格的要求给滑冰者带来极致的滑冰体验。
  泰山冰雪文体中心主要服务于市区学生冰上体育课,支持泰安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筹建校园冰雪队伍,致力于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承办冰上赛事活动、服务冬奥,并成为2022年冬奥会备战冰球、花滑、滑雪跨界选拔及训练基地,并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文化需求。
  据悉,山东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冬季运动会明年1月也将在这里拉开帷幕。(转自1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