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体育场馆论坛探讨可持续发展

  珠江体育场馆论坛日前在广州体育馆落幕。本次论坛以“破局·变革·创新”为主题,联合业内同行,共同探讨体育场馆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为体育场馆赋能。

  本次论坛共设有场馆建设和场馆运营两大专题,邀请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孙一民为代表的众多知名“场馆+”专家学者、国家勘察设计大师和业界代表,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广东体育场馆服务综合体的发展模式。

  彭维勇带来了题目为《当代中国体育建筑发展战略与政策导向》的分享,从深化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因地制宜建体育设施、挖掘学校体育场地资源、规范体育场馆公共安全服务供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一民认为,体育场馆作为大型公共建筑,具有公益属性,要更多朝向全民健身的方面。“体育场馆想要做到可持续发展,就要考虑自身分类,充分尊重体育公益。”

  据悉,本次论坛联合各省级协会、高校、知名企业等单位,采用联合筹办的模式举办,提升广东省体育场馆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水平,展示体育场馆行业的发展成果。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凭借自身平台优势和宣传职能,通过本次论坛打造广东体育场馆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完善省内“体育场馆+”模式,进一步激发广东体育场馆的内在发展活力和外在联动能力,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搭好场馆的交流平台,以便更好地为整个行业服务。(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