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彩者放心 销售员安心 北京体彩从细节着手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行各业都行动起来,北京体彩实体店也不例外。在北京体彩中心的部署下,体彩实体店准备防疫物资,无死角进行消杀……落实措施,构筑安全防线。

  西城区菜市口六号院的第34087号体彩实体店,销售员每天早、中、晚准时对店内外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在站点门口特意摆放了防疫专用桌、体温枪、免洗洗手液、北京健康宝二维码以及针对无法提供健康宝的购彩者专用的登记表……各类防疫物资摆放得井井有条,有购彩者进店,销售员就提醒:“稍等,测量体温,扫一下北京健康宝”。购彩者购票之后,销售员还会及时提醒,“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不留您在店里坐了,您外出购物别忘了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注意防疫细节。”

  在双槐里小区的第34035号体彩实体店,销售人员同样会为进店的购彩者扫码、登记、测温,提供免洗洗手液。店内设有一米线,提醒购彩者排队购彩保持社交距离,店门口还贴着“贴心提示”——店内最多不超过四人。此外,为了确保店里防疫物资充足,在北京体彩中心统一配发防疫物资的基础上,销售员还自购一些防疫物品,面对购彩者的赞誉,销售员何苗苗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购彩者放心,购彩者放心我们才安心。”

  在白纸坊东街25号的34045体彩实体店,销售员在玻璃门上贴着测温登记提示,测温、扫码后还不忘进行实名登记,销售员对终端机、门把手、地面、销售柜台、销售桌椅、文具、即开销售用具……进行逐一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日前,北京体彩启动了2021年首轮实体店疫情防控专项巡检工作。北京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海淀、丰台、西城、朝阳、东城、门头沟等区的体彩实体店疫情防控专项巡检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对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的实体店销售人员进行表扬,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严格落实防控指引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从抽查结果来看,总体上销售人员防控意识较强,实体店防控措施特别是消杀工作落实较好。北京体彩负责人表示,北京体彩中心职能部门、渠道服务商、专管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工作,引导实体店从细节入手,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抽查过程中,检查组还与销售人员就摄像头合理布控、即开票陈列展示、日常销售工作难点、春节后高频退市后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交流,鼓励销售人坚守岗位,勇于创新,与北京体彩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销售工作,共同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转自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