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门、健身场所积极备“年货” 春节不返乡 运动过大年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倡导在工作地过年。为了服务好留在工作地过年的群众,让“运动过大年“成为春节新民俗,各地体育部门、健身场馆正在积极准备“年货”。 各地出新招 鼓励运动过大年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近日发布《体育服务让春节生活更丰富——致广大体育行业从业者的倡议书》,倡导体育行业从业者原地过年,有条件的体育健身机构应坚持提供服务,抢抓市场机遇。体育场馆须及时了解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确保安全、优质服务,平安过节。

  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近日发布《关于鼓励市民留在顺德健康过大年的八条措施》,将举办开展顺德区促进体育(场馆)消费活动,向留顺过年市民发放体育场馆消费抵扣券,积极引导市民预约、错峰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若干措施》,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支持企业组织开展和参与体育健身、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等活动,开放图书馆、文化馆、群众体育运动中心等公共设施,丰富员工假期生活。

春节不打烊 体育年货已备好

  据记者调查,北京的城南篮球馆、红人棒球馆、铆钉运动、国贸溜冰场等的体育场所都表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下,条件允许,都会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尽可能满足在京过大年的健身爱好者的需求,并根据情况延长服务时间。

  北京梦瑜伽工作室的欧阳告诉记者,许多会员的家都不在北京,她们今年都想过年期间继续运动,“我们决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为会员们提供一个‘家’。”

  往年,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运动场馆在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不营业。今年,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鄞州多家体育馆已经决定春节不打烊。其中,鄞州网球中心、游泳中心和体育馆大年三十、初四、初五、初六上午9时营业至下午5时。大年初一至初三下午开放。2月8日起,当地市民可通过“体育宁波”小程序进行预约。

  在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市游泳馆、遵义市民体育健身中心、汇川体育馆、汇川体育场、室外足球场、室外篮球场将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期间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入场健身。

  1月22日至2月5日,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推出“留浙过年·体育年货节”活动。由数十家体育企业提供的数十份体育年货,通过小时新闻APP“动动帮”频道,分七波免费送出。

运动“不放假” 健健康康迎新年

  记者采访了几位在一线和准一线城市工作的“90后”“00后”,他们大都表示将留在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城市过春节。为了更好地度过2021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他们已经开始有计划地安排体育活动,用运动健身代替往年的走亲访友、聚会聚餐。

  来自上海的张思琦表示,他已经和同事约好大年初二至初六去羽毛球馆打球,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去健身和锻炼,既能舒缓一年来的工作压力,又能强身健体,增强自身免疫力,为2021年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平时工作太忙,经常加班至深夜,周末只想在家中休息,一直想健身却苦于没有时间,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春节假期,拿出完整的时间来健身。” 来自北京的徐一汇告诉记者,以前她都跟着健身视频运动,也不知道动作标不标准,今年春节她打算找健身教练指导,希望新年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