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110个体育消费新场景

 为进一步推动赛事名城建设,指导区(市)县充分发挥体育市场主体作用,多维度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以满足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需求,3月30日,成都市体育局举行了“运动成都100+·成都体育消费新场景”发布会,对成都各类体育消费新场景进行了生动、集中的展示。

  近年来,成都提出“场景营城”理念,并将发展经济、培育新动能作为“场景营城”的核心举措。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步伐加快,成都体育产业得到了优渥的创新发展土壤,各类体育消费新场景迅速破土并呈蓬勃发展之势。2020年8月,成都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体育产业已成为成都城市经济增长的全新澎湃动能。

  发布会上,成都市体育局发布了“成都体育消费新场景100+”榜单。榜单共分为城市公园、工厂文创、户外营地、全民健身、美丽乡村、旅游景区、商业中心、训练基地8大类型,共计110个成都体育消费类场景上榜。同时,一张同名主题地图作为此次的配套内容出炉。此外,以“成都体育消费新场景运动100+”榜单为蓝本,发布会还推出了一张《成都体育消费新场景地图》。主办方希望这张汇编了百余个成都体育消费新场景的地图,在为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体育消费选择的同时,吸引更多人到这些体育消费新场景中体验、运动。(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