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运动休闲游迎来小高峰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我国的旅游业得到强势复苏,其中全国多地的运动休闲游也迎来一波小高峰。

  每逢节假日,运动休闲游便成为家庭旅游的主要选择之一,尤其是对于想要带孩子与大自然接触的家长们。成都松鼠部落位于成都市郊的一片原生态松树林中,是一个针对少年儿童打造的寓教于乐的运动休闲亲子乐园。

  “此次清明小长假,我们乐园策划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亲子运动休闲项目,有专为3至12岁孩子打造的越野障碍赛‘部落小勇士挑战赛’,也有专为亲子家庭春游踏青举办的‘奇趣森林野餐派对’活动,同时今年乐园还新增了适合小朋友玩的萌版卡丁车项目。”成都松鼠部落乐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假期,该乐园的传统网红打卡项目“丛林小火车”“萌宠乐园”“丛林穿越”“欢乐蹦床”“远古发现”等都很受游客喜爱。在这些项目入口处,经常会排起几十米的长队,“为了能让小朋友及家长们玩得尽兴,这次假期我们还特意延迟了闭园时间。”据该负责人介绍,整个假期,该乐园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营收近100万元,不管是客流还是收入均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清明假期,我们千岛湖运动休闲游成为热点,绿道骑行、卡丁车、沪马探险、飞拉达等项目游客络绎不绝。”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徐跃进告诉记者,3天假期,千岛湖运动休闲游接待游客7.43万人次。其中,燃擎卡丁车项目接待4500人次,实现营收25万元。

  湖北荆州洈水汽车露营地是我国首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位于国家4A级景区洈水景区。“百岛画廊景区登山步道、汽车露营地休闲垂钓、空中华容道、真人CS项目游客不断。”该营地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清明假期气温还不高,但像皮划艇、摩托艇等水上运动休闲项目也有许多游客迫不及待排队体验,“今年清明小长假,我们共接待游客8600余人,实现收入近百万元。”

  “今年清明期间人们出游欲望高涨,我们蜈支洲岛上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日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水上飞人、海豚潜艇、海上飞轮、摩托艇、水上飞人、海钓、彩虹拖伞、尾波冲浪等水上热门项目,加上海岛周边优质的潜水资源,让众多运动达人和潜水爱好者纷纷慕名而来,打卡体验。”海南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运动休闲游客越来越注重服务品质和个性化体验,这就要求景区不断创新,既要产品创新,引进好玩的项目和产品,也要服务创新,为客户群带来更多多元化、订制化体验。“近期,我们首次将盲盒概念引入潜水产品,推出新一代潜水潮玩盲盒。游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购买798元‘潜水盲盒’即可参与抽奖。‘潜水盲盒’含景区趣玩潜水+潜水照片总价值878元、高级进阶潜水+潜水照片总价值1160元、豪华环岛潜价值1680元三种项目,购买后抽取其中一种,中奖率为100%,保证每个奖品都物超所值。”(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