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动古驿道体旅深度融合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日前与带路旅行社(广州)有限公司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构建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品牌,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推动驿道研学、休闲旅游开发及运营工作的落地执行。
  2016年以来,广东借助“古驿道+体育”模式打造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品牌赛事,以“体育+”为支点、以定向大赛为平台,突出一站一特色、一年一主题,活化利用古驿道、古村落、古码头等文化遗产,串联开发山水林田湖草资源,完美融合激发其经济、生态、文化、休闲、爱国主义教育等多重价值功能。近年来,广东户协深度参与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及组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并承担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市场开发任务,积极探索并推动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路径。
  近期广东户协将携手带路旅行社用徒步、穿越、露营等户外运动的形式,结合文创、会展、游学,讲好红色故事,为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不断推出更具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产品,并将在人员培训、组织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与协助。(转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