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育产业发展领跑全国

  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日前召开的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论坛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从化举行。经统计,广东体育产业总规模、增加值、GDP占比等主要数据继续位居全国第一,详情将在该论坛中做权威发布。

  据悉,本届体育产业论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中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将权威发布《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2020》。

  论坛的“1+N”模式也将充分扩展分论坛和相关系列活动,聚焦广东省体育产业在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中,所呈现出的担当和创新精神,展现体育产业如何与科技、文化、教育、城市发展等维度的高质量跨界融合发展。

  论坛期间,将组织“广东体育嘉年华活动”“体育之夜暨广东体育风云奖年度颁奖盛典”“主论坛活动”“广东电竞场馆建设标准研讨会”“广东体育培训行业发展论坛”以及“从化区高品质体育旅游展示和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针对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体育发展与科技融合、青少年体育培训前景、体育与商业融合发展、体育文化与旅游品牌打造等议题展开广泛交流与讨论,全面展现广东体育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下所呈现出的活力和潜力。

  本届产业论坛以“体育无界·引领创新”为主题,将探索泛体育产业的跨界交流与合作,为广东体育产业在未来的创新与突破提供智慧和支持。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对论坛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广东体育局重点打造、精心培育的体育产业交流平台,要始终肩负使命前行;二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要做到安全办会,要打造出论坛的特色;三是展示出广东体育“十三五”成果,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之下,广东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成果。

  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旅体局局长谭鸿表示,从化区注重以赛促产,在赛事向产业发展的阶段,积极探索“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利用“无淡旺季之分”的体育为“有淡旺季之分”的旅游赋能,为省内体育产业提供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同时为从化体育产业、体旅融合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好的契机和资源。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方明治,两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主任冼东妹,中国篮球名宿、豪群联盟基金会理事长李群,以及广东省体育局各处室、各直属中心、省级各协会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