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运动 我补贴 体育消费券发放再升级

  5月1日,2021年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首日领券达12650张;“五一”小长假,河北省发放体育消费券100万元;5月底,江苏省6000万元体育消费券发放活动将正式启动 ……为了助力体育企业纾困发展,激发体育消费市场活力,近期,全国多地陆续推出体育消费券,发放形式及体量也在不断升级。

上海 推出“消费券”配送升级版

  “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体育消费券累积领券42542张,产生订单7916笔,拉动定点场馆直接消费70多万元。”上海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1日,2021年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活动启动日当天,领券就达12650张,首批发放的6000张消费券1小时全部领完,其中1000张80元消费券仅10分钟就被抢光。

  “此次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涵盖的全部18+X种运动项目中,羽毛球、健身房、台球、自行车、游泳、跆拳道、篮球、足球、网球等项目的消费券使用数据暂居前列。目前使用消费券较多的场馆包括静安区运动健身中心游泳馆、奉贤区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等。”

  据了解。去年9月,上海市体育局首次在全市范围向市民配送体育消费券,最终累计向市民配送体育消费券约2400万元,参与领取体育消费券的市民达到120多万人次,拉动体育场馆直接消费接近6300万元。在去年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的基础上,今年上海市体育局计划推出体育消费券配送升级版。新一轮的体育消费券配送的总规模计划从去年的2400万上升到约4000万元。同时,在去年六种面值体育消费券基础上,今年还将围绕市民多样化健身需求,配送夏季游泳、足球、冰雪、老年人健身等针对特定项目、特定人群的专用体育消费券。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上海市体育消费券配送信息化平台的升级完善,今年上海市民通过小程序即可完成抢券、预订、用券、支付以及核销。

河北 “五一”假期发放100万元消费券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省面向全省健身人群,发放了6种面值、共计1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用于体育场馆消费使用,让更多运动爱好者得到实惠。

  据了解,本次体育消费券面值分别为10元(满34元可用)、15元(满50元可用)、20元(满67元可用)、30元(满100元可用)、50元(满167元可用)、100元(满334元可用)。参与项目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轮滑、滑雪、滑冰、游泳、网球、瑜伽、跆拳道等。此次体育消费券发放通过“惠美体育”微信小程序,采取线上平台发放的形式,该小程序集中了河北省内所有入选体育消费券补贴范围的运动健身场馆信息。

江苏 将发放6000万元体育消费券

  江苏体育消费券已经连续4年成功发放。据悉,今年消费券发放活动将于5月底启动。近日,江苏省体育局发布《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发放方案》,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将从往年的4000万元增加至6000万元,其中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发放4000万元,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发放2000万元。

  据了解,江苏体育消费券的发放对象为在江苏境内的健身群众,以及到北京冬奥会举办地河北省张家口市定点冰雪场馆消费的江苏户籍居民。体育消费券定点服务场馆包含社会体育俱乐部、慢病运动干预服务单位、一般定点场馆、省内冰雪场馆和张家口市冰雪场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中有1000万元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每人可领取500元,消费者可在社会体育俱乐部参加体育项目培训班或体育类夏令营时冲抵消费金额。(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