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心到特殊教育学校 黄冈体彩人给孩子们提前过节

  5月13日,湖北黄冈体彩人爱心联盟代表们走进红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公益体彩 与爱同行”捐赠活动,为孩子们提前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红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共有6个班93名学生,其中一个属于聋哑班。2019年,爱心购彩者主动向该校捐赠10万元爱心款后,由体彩代销者组成的黄冈体彩人爱心联盟成员——红安县36004体彩销售点业主韩燕,便经常去看望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将体彩之爱默默延续。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韩燕得知特校的孩子们需要校服及生活用品、体育运动器材等物资时,于是将情况向黄冈体彩人爱心联盟成员们进行了通报,大家决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事情。

  各县市爱心发起人发出倡议后,不到一周时间就有73位爱心人士捐款26200元。

  此次,黄冈体彩爱心联盟的爱心人士代表,带着价值2万多元的校服、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篮球、足球、跳绳等生活、学习用品及体育运动器材,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

  当孩子们拿到新校服等物品时,脸上洋溢出满足、幸福的笑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操场上表演了他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充满童真童趣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他们身上散发的力量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孩子们还给到场的每位爱心人士赠送了手工制作的发夹,黄冈34073体彩销售点业主龚萍接受孩子赠送的发夹时,激动地抱着孩子久久不愿松开。

  韩燕代表黄冈体彩人爱心联盟对特教学校的孩子们表达了美好祝愿。特教学校负责人代表全体师生对黄冈体彩人爱心联盟的爱心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别是对体彩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的公益善举感达感谢。

  随后,大家走进学生教学楼、宿舍和食堂,深入了解特殊儿童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为孩子们挂上蚊帐,并与学生们一起共进午餐。孩子们还兴高采烈地与这些叔叔和阿姨们玩起游戏,与体彩吉祥物乐小星一起跳舞,玩得开心极了。

  红安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董正芬对爱心人士的捐赠用“三个非常及时”来形容,她表示,特校师生一定会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支持化作源源不断的动力,让孩子们在爱心阳光的沐浴下健康快乐成长。(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