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缅英烈 四川体彩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

  从今年3月起,四川体彩中心开展了以“重温百年党史 牢记公益初心”为主题的系列党史学习。

  四川省体彩中心党总支组织机关支部和成都地区全体党员前往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位于雅安市宝兴县,2017年3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35年6月,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甩掉国民党追兵后,来到夹金山,翻越长征路上第一座大雪山。爬雪山、过草地这段艰难而伟大的征程由此开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清晰地勾勒出了红军长征历程,再现了可歌可泣的历史。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

  中共四川体彩党川南支部与川北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公益初心——走进陈毅故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参加活动的党员参观了陈毅故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川南支部书记赵远同志以《学好党的百年历史,凝聚奋斗伟力》为题、川北支部书记余沁同志以《陈毅元帅青松品质、克己奉公》为题,为参会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四川体彩自贡分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到自贡市大安区江姐故居(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主题教育。江姐故居是《红岩》的主角江竹筠生活的地方,故居的堂屋和卧室陈列着江姐及其家人生前使用过的家具,看到这些家具,仿佛看到幼年的江姐在这里生活、学习、劳动的场景。侧屋展示了江姐的生平事迹,包括刑具老虎凳、江姐办的《挺进报》、她在狱中提出的“坚持学习,锻炼身体,迎接解放”口号,以及江姐的遗照、托孤遗书、江姐孙子彭壮壮手书的“思源追远”等珍贵图片资料。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江姐雕像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四川体彩乐山分中心全体员工前往位于乐山市五通桥区的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先锋”党史教育活动。掩映在苍松翠柏中的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在汉白玉雕刻而成的丁佑君塑像前,16名分中心员工整齐列队,庄重地鞠躬、敬献鲜花,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敬仰。在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内,分中心员工边走边看边听,认真了解了丁佑君烈士的生平事迹,并为其坚定信仰、不怕牺牲、不畏强敌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认真努力工作,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前行贡献力量。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和主题教育,四川体彩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经历千难万险,攻坚克难,建立新中国的初心、决心和信心,大家都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走好新时代的体彩长征路。(转自5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