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产业大会召开

  2021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今天在江苏省江阴市举办。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作了题为《打造增长新引擎 引领高品质生活 加快推动江苏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会议指出,体育和旅游都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元素,以体育为内涵、以旅游为载体的新型休闲生活方式已形成社会新风尚。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体育旅游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体育旅游释放出巨大潜力,美丽江苏建设为江苏省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创造了机遇条件。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签署深化体旅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江苏省深化体旅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及一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据悉,“十四五”期间,两厅局将共同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把推动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纳入体育产业、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共同打造体旅融合赛事活动,拓展体旅融合空间载体,认定一批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和项目,打造体旅融合活动品牌,加快推动体育与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以“办实事、促融合、走前列”为主题,对江苏省体育局服务体育企业“十个一”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了集中展示。发布了74家体育产业政企沟通联系点名单、江苏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直报平台政策、江苏省体育系统2021年度政府采购清单以及建设银行江苏体育企业金融服务政策,为江苏新获评的3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并向体育企业代表赠送体育产业政策信息资料。会上还举办了第十六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宣布“重走霞客路”线上行走大赛启动。(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