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育用品 大市场潜力

  在2021体博会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跳绳嘉年华吸引了场外观众纷纷报名挑战。

  从2016年开始,跃动跳绳每年在体博会上不仅带来全新的产品,还会组织相关表演,与观众进行互动。跃动跳绳产品装备总经理谢长磊介绍:“现在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选择跳绳项目,学生的跳绳水平也逐年提高,单纯靠人工已经不能满足考试需求,体育智能化是一大趋势,跳绳也是如此,因此在这届展会上,我们带来了专门针对个人用户的智能跳绳系统,包括面对中考的全套解决方案。”

  去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方法,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目前全国已有不少地方出台了2021年中考体育的相关通知,一大显著变化就是中考体育分值提高了。4月12日,广州市中考体育中跳绳成了热门项目,在两类项目八选二中,选择跳绳的就有52442人,将近58%。除广州外,昆明、攀枝花、长春等地也将跳绳纳入中考体育项目。

  近些年,随着大众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跳绳也因其对场地、时间要求较低,而成为考生及体育爱好者的首选。好倍力体育副总经理刘伟东告诉记者:“各地中考体育跳绳项目的标准不同,绳的材质各有不同,我们新发布的手柄产品可以根据要求更换绳子,对家长和考生来说更加便捷。”

  因为疫情原因,近些年瑜伽垫的销量一直呈井喷式增长,今年体博会上,不少厂家都带来了相关产品。三梵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做瑜伽用品的企业,其外贸部经理陈海堤说:“国内的瑜伽消费者大多是初学者,一般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TPE材质的瑜伽垫,价格在20至50元之间,TPE材质的瑜伽垫具有弹性佳、防滑效果好、韧性佳、张力强且易清洗的特点,一直是我们的主推产品。”

  “今年是我们第三年来参加体博会,我们一直致力于运动防护类产品,主要推广以骑行、健身、女性、儿童以及专业训练为主的防护手套,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现在女性防护手套销量最高。”湖州吴兴恒裕手套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强表示,他们从事运动护具已14年,每个产品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测,现在在设计方面更加注重手套的剪裁,在保护运动者的同时兼顾时尚与舒适,“随着大众对健身认识越来越深刻,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运动防护用具的重要性,对未来运动防护类产品的市场前景我们充满信心。”(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