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益使命 阳泉体彩义工资助贫困学子

  5月25日,由山西省阳泉市妇联举办的“幸福启航 蒲公英助学”活动启动,阳泉市体彩中心义工队也积极行动起来为活动助力, 1对1资助14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人600元钱和价值100元的助学礼包。

  部分参与资助的体彩义工参加了启动仪式,体彩义工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实际困难,探访受助孩子及其家人,鼓励孩子们用心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体彩义工尚卫芳带着孩子走进自己1对1资助的贫困家庭探访,尚卫芳说:“我认为公益就是传承,当年我们家非常困难,我父亲都省吃俭用的在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我做公益就是受我父亲的影响,我也要带动我的孩子,让他知道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公益就是这么一代传一代,我要将公益传承下去。”

  接受尚卫芳资助的孩子,在感谢尚卫芳时,腼腆地说道:“谢谢阿姨,我会好好学习的,等将来我有了能力,也会帮助其他人。”

  阳泉体彩义工通过这样无私的奉献,彰显了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体彩公益使命,用行动诠释“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