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 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本届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冲浪、棒垒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是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回顾过去5年,我们经历了一个极不平凡的奥运备战周期。从里约奥运会后,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就开始瞄准东京、鼓足干劲、刻苦训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奥运延期,我国全体奥运备战将士仍鼓足勇气、咬牙坚持,他们克服封闭训练的孤独、缺少大赛的彷徨、与疫同行的焦虑,一直坚持到现在,因为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这是我们做好备战参赛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国奥运军团要在东京奋勇拼搏,展示中国体育健儿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斗志和风采!
  要以“为国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全力以赴实现东京奥运会参赛目标。东京奥运会是体育战线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一场大考,是实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目标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战役。东京奥运会举世瞩目,全国人民热切期盼、高度关注!代表团每位成员要有“为国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努力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展现良好风貌,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大国形象。
  要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要坚决同兴奋剂作斗争,做到“零容忍”。要做文明之师、礼仪之师、威武之师,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良好形象。
  “上下同欲者胜。”“人人欲战,则所向无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完成好东京奥运会参赛任务,以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