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闪耀光芒

  中国女排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当人们觉得她们已经身处谷底,当人们觉得她们遭遇劲敌几无取胜的可能之时,往往女排姑娘就在这背水一战中给我们带来惊喜。
  毫无疑问,巴西女排是一支老牌劲旅,更是东京奥运会冠军的热门竞争者,她们拥有经验丰富的老将,拥有一流的技术,她们在2021世界女排联赛前8场比赛中有着出色的战绩。而以年轻替补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本着练兵的目的,在世界女排联赛一路坎坷前行,追寻着自己的目标。
  与巴西女排狭路相逢,4连败的中国女排并不为人们所看好,但我们的年轻队员并不因4连败而气馁,并不因对手的强势而退缩,拼发球、拼防守、拼拦网、拼进攻……唯一的主力队员张常宁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她顽强拼搏,发挥着先锋带头作用。老将刘晓彤一次次鱼跃救球、努力突破对手防线,用实际行动向年轻队友传递着永不言败的钢铁意志。年轻队员如王媛媛、栗垚等人,她们虽然技术上还有些稚嫩,经验也有待丰富,却和队友们紧紧地团结一致,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去帮助球队力克劲敌,实现触底反弹。这些,都是因为她们是中国女排姑娘,她们有着祖国至上的精神信念。
  “狭路相逢勇者胜”,能够让中国女排一次次在与劲敌的狭路相逢中勇往直前的,正是新时代的中国女排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