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甘肃农村基础体育设施建设为农民造福

     《全民健身条例》的颁布如春风号角,给甘肃体育事业的发展、给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的打造,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契机。
    陇原体育人始终如一地咬住“活动与建设并举,重在建设”的工作思路——把体育场地建到农民身边;把文体活动站建到农村;把健康的生活方式送到乡下,让农民也和城里人一样共享政府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
    这是政府庄重的承诺。
    甘肃是一个西部经济欠发达的农业大省,至今一些县乡仍未摘掉贫困的帽子。相比于经济发达省份,体育设施建设一直是社会发展的一块短板,甘肃省为了改变农村体育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缩小城乡体育不平衡的状况.以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农村健身设施建设,顺应了民意,做出了成效,形成了特色.赢得了口碑。
    星罗棋布的农民健身工程,不仅为农民的健身提供了基本条件,也支撑了各地品牌赛事的形成,目前l4个市州“一市一品”形成亮点,从而带动了新农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带动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带动了农民生活方式的改变……
    甘肃的经验表明,全民健身绝非富人游戏.在欠发达地区的农村.人们同样向往体育的快乐,渴望健身的成效。向欠发达的农村地区提供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体育基本公共服务,大得人心,无上荣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