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条例 落实在人

        山西省要在两年内实现农村新的“五个全覆盖”,包括农村体育场地全覆盖,这对于广大的农民兄弟来说,是件大好事。此外,农村健身还有一个健身组织和培养农民健身意识的问题,而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必须加强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建设。

    山西省到今年为止已经培养了近30000名农村社体指导员。他们甚至提出要把大学生村官和乡镇单位有关人员培养成社体指导员。而以郝秋香为代表的一批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以兢兢业业的忘我精神和实际行动,正引领着广大农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

    山西省的做法,再次启示我们,要实现“奔小康要健康”的美好愿望,社体指导员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

    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辅导者,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场地设施的维护者,身负重任,使命光荣。全国六十万社体指导员长年活跃在基层,构成了我们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当中覆盖面很广的一个重要环节。抓住社体指导员队伍建设,就是抓住了不断推进全民健身的牛鼻子。

    按人口比例论,我国社体指导员仍有较大缺口,因此,要花大力气健全制度,加强培训,进一步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

    实践证明:贯彻《条例》,落实在人,通过人去落实,落实到人的身上,各级社体指导员是关键人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