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增强城市软实力

    体育是民生。上海市始终将保障百姓健身权益放在重要位置。

    多年来,上海市全民健身创造了多项“第一”,如较早创办全民健身节、大众体育节、市民四季大联赛,最先制订出台《市民体育健身条例》、《全民健身纲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等,把体育民生落到了实处,使全民健身事业真正成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成为提高市民体质的体育工程。

    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据权威统计,城市居民消费恩格尔系数2000年为44.51%,2010年为33.52%,十年间降低了10.99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消费恩格尔系数2010年为37.23 %,十年间降低了6.83个百分点。随着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市民的生存环境、生活方式和生活质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参与健身,追求健康,已经成为当今人们美满生活的重要内容。

    他们提出,“十二五”期间,将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核心内容,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均等化、可持续、公益性”原则,把健身融入市民生活中。

    上海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实践,再次证明,全民健身对于提高民生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民健身就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高度发达、文明的城市,其全民健身水平应是重要的标志之一。

    上海便是实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