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体育大有可为

    宁夏全民健身工作交出了令人欣喜的答卷。宁夏给出的答案是,着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大力发展民族传统体育。

    办起宗教人士篮球社体指导员培训班,让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得以深入推广;鼓励扶持农民企业家开办农村体育大院,让社会力量服务全民健身;兴建体育公园和百姓身边的体育设施,让群众切实共享基本公共服务;设立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让民族传统体育的先进文化薪火相传……

    不难看出,宁夏的全民健身工作,既倾力服务全区各民族,也从民族文化、民族体育中汲取营养,获益匪浅。

    他们在大力发展民族体育的过程中,采用建基地、进课堂、搞培训、助资金、办比赛等多种手段,使传统民族体育传承有人,焕发青春,同时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全民健身有声有色。

    全民健身,涉及千家万户,适于民风民俗,益于移风易俗,融于日常生活。在民族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更需着眼当地习俗,挖掘民族宝库,继承民族体育,发展民族传统,让民族体育服务全民健身,惠及人民群众,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贯彻落实《条例》,民族体育大有可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