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展特色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经济条件、地理位置、体育资源并不占优的湖南,近年来却独辟蹊径求发展,善用山,乐用水,走出了一条“江、湖、山、道”的特色之路。

    拥有7000万人口的湖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只有0.7平方米,如何克服这块短板?因地制宜!湖南人切切实实地找到了抓手,做到了极致。

    山成了健身场。三湘多名山,一座座青山给湖南人提供了最天然的健身场。

    水成了游乐园。湖南江河、湖泊、水库星罗棋布,沿江修建的健身道,是百姓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大小河流,是漂流运动的理想场地;湖泊、水库成了龙舟、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因地制宜,本是一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法则。但如何做到有资源不浪费,真正用好资源、用活资源,是需要智慧和创新的。今年初,湖南省体育局连续颁发《关于在全省实施“一县一品”特色体育项目县(市、区)评比活动的通知》和《关于下发创建“江、湖、山、道”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办法的通知》两个文件,对创建湖南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进行政策引导、技术帮助和政策扶持。

    坚持因地制宜,进而因势利导,成就了湖南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