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科学健身大文章

    高原与平原一样,流行着各种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而选择什么样的运动项目,更适合在高原的不同人群中大规模展开?这可是一篇关系全民健身科学化的大文章。

    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工作中,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将太极拳作为高原健身项目推广的“试验田”和突破口,他们用太极拳这种既能充分调节身体机能,又极富文化特质的健身项目,在雪域高原掀起了一轮新的健身热潮。这是一个科学的选择。

    而锅庄舞,则是藏族传统的舞蹈,深受藏族同胞喜爱,也是当今雪域高原全民健身的重要项目。自治区体育局根据各地锅庄的特点,经过科学论证,目前正在创编更具健身意义的健身锅庄,并不断实践以期完美。这是一个智慧的选择。

    西藏的做法看似平凡,却始终蕴涵“科学”这一沉甸甸的词汇。

    众所周知,科学的运动可以带来健康,但不科学的运动也具有潜在的危险性。而全民健身的参与者,情况各异,需求不同。如何科学健身,就显得极为重要。

    《全民健身条例》中多处提及,指导群众健身、普及科学健身,宣传科学健身。贯彻《条例》,务必在科学健身上做足文章,做好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