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把握机遇中成就更大辉煌

    备受关注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来自天南海北的“体育人”齐聚一堂,共商新时期体育工作发展大计。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即将过去的2011年,拉开了“十二五”的崭新大幕,体育战线继往开来、努力奋进,体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体育强国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文化改革发展为主题,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进军号”。本次大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2011年的中国体育写下了精彩的篇章。全国体育战线创新思维、更新理念,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奋力开创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体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体育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挥着独特价值和重要作用,体育界上下正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推动体育事业新发展、新腾飞。
    即将步入崭新的2012年,伴随着社会生活的不断进步,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体育事业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在大有作为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我们才能在把握机遇中成就更大的辉煌。
    面向人民大众,我们应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努力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面向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我们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工作,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面向经济发展,我们要完善政策,加强管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面向足球改革与发展这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应以足球腐败案件为鉴,举一反三,全面加强体育行业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面向体育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解决。
    新年的帷幕即将拉开。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全面做好各项体育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国努力奋斗,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