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年期待新变化

    20111230日,2011-2012CBA联赛开启了常规赛下半程的较量,与上半程的大部分轮次一样,新一轮比赛仍然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的你追我赶,8场对决中的6场比分分差均在8分以内。而且胜负也是一如既往地充满悬念,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爆冷输给浙江稠州银行就是力证。

这种情况继续解释着为何本赛季CBA联赛空前火热,前半程CBA的观众群已经以10亿计,收视率超越NBA,大部分俱乐部主场比赛一票难求。CBA在进入第17个年头迎来了一个盛世。

迈入2012年,我们期待CBA有更多新的改变。本赛季的CBA之所以能够吸引大批观众和媒体,一定程度上与众多NBA大牌外援加盟有关系。每轮赛前,媒体放出的预告或前瞻大部分也都以哪两个大牌外援的直接对抗为焦点。当然,像马布里、钱德勒、JR·史密斯、布鲁克斯们的确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表演。但是我们的联赛还缺少自己本土的“超级球星”,外援总是顶起半边天的情况让球迷们在欢欣鼓舞之余略感一丝遗憾。NBA停摆结束后,大部分NBA外援都会回到NBA赛场。要想继续维持CBA的火热,本土球员一定要展现出更好的状态和实力,这也是CBA长远发展的根本需求。

另外,一个联赛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在短短的17年就达到成熟,CBA也是如此。火热的背后,一些“软硬件”还尚未达到与大场面相匹配的高度,新的一年,这些同样期待有新的提升。比如联赛的裁判问题,本赛季裁判被赋予了更多的权利,但这同时也是对裁判的考验,裁判和球员们一样,也要在下面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状态,完成好任务。

联赛的主体,也就是各支俱乐部也要展现得更加成熟,本赛季很多俱乐部都使出大手笔,希望取得好成绩,但无论后面的比赛中自己的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是升是降,俱乐部都应该继续给球员和教练创造更好的比赛环境,更多的耐心无论是对于自己的球队还是对于CBA联赛整体来说,都不可或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