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中国男排——请给中国男排一点包容

        伦敦奥运落选赛结束了,中国男排的伦敦梦碎了,第8次冲击奥运会,又一次以失败告终。在中国球迷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之时,也请给他们一点包容。
        31岁的沈琼和袁志最后一次出征奥运会落选赛,为了圆梦伦敦,他们已经拼尽全力。
        仲为君和崔建军的肩、张晨的腰、沈琼的膝盖、陈平的脚……中国男排克服一切困难,就是为了圆梦伦敦。
        其实,在出征东京之前,中国男排的冲奥前景就不被人看好。有人说只有20%出线的机会,更有悲观者预言,男排会连败伊朗、日本、韩国等主要对手。但事实证明中国男排在亚洲还是具有竞争力的,与亚洲球队的水平是在同一个档次的,没有掉队。直到最后一轮,中国男排都有出征伦敦的机会,说明中国队在与亚洲强队较量中并不处于下风。同时,除了对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发挥失常外,男排的拦网能力还是得到认可的。
        虽然又一次无缘奥运会,但通过落选赛发现了自身的亮点,找到不足,对于中国男排来也是一种收获。这次落选赛是对中国男排综合实力的一次测试,痛定思痛后,能够找准问题的根源,寻找解决的答案,也能给中国男排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
        请用包容的心态来看待中国男排,看待其未来的发展。

(栀  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