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陆浩杰举重摘银——完美诠释拼搏精神

    挺举首次试举190公斤成功!裁判两盏白灯亮起,全场掌声雷动。中国小将陆浩杰的这一举,并非锁定奥运会冠军,也不足以打破世界纪录,但正是这一举,征服了赛场内外。

    “90后”小将陆浩杰在今年全国举重锦标赛中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战胜77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吕小军,登上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航班。

    在本届奥运会男举77公斤级比赛中,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吕小军、陆浩杰像是在进行一场“内战”——抓举比赛,二人的第一把就确立了10公斤以上的领先优势,只要任何一人稳定发挥,金牌就不会旁落。

    在抓举第二次试举挑战世界纪录时,陆浩杰突然肘部受伤,这让他只好放弃第三次试举,而能否继续参加挺举比赛都已成为悬念。如若退出挺举的争夺,陆浩杰将没有总成绩,这次伦敦之旅将以“白卷”告终……但队友吕小军表现稳定,应能确保中国队收获此金。

    坚持还是放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选择——理应放弃。

    但小陆却做出了这样的抉择——忍着伤痛,用毛巾蒙着脸,教练陈好帮他擦拭着泪水……就在决定是否上场的最后一刻,陆浩杰摘下毛巾,擦干泪水,决定再拼一把!他强忍着肘部的疼痛,怒吼着举起了190公斤的杠铃,裁判席两盏白灯亮起,陆浩杰成功了!他红着眼圈走下赛场,全场六千观众为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赛后,陆浩杰说,我想在这个舞台上把自己的全部实力展现出来,拼死也得拼这一把!

    正是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虽然,最终陆浩杰没有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但这枚银牌的重量一点也不亚于金牌,他的表现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拼搏精神。

    这一仗,吕小军是赢者,陆浩杰是胜者!是金子总会发光,陆浩杰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