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西部行”来到广安篮球乐趣满校园

    公益是2012“CBA西部行”的主题之一,在广安岳池站的活动中,公益再次成为重要组成部分。CBA职业球员们深入到中小学校园,与同学们共同享受了篮球带来的乐趣。
    本站活动期间,4支球队的球员代表兵分两路,来自浙江广厦的张涵钧、腾贺齐、郑亚力与江苏中天钢铁的高钰翔、陆钧、印少琪与岳池一中校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八一双鹿的米尔扎提、田宇翔、晏泽宇和上海大鲨鱼的葛旸、张笑维、张晨涛则去到了当地非常著名的东街小学,与那里的小学生们展开了一场篮球游戏。
    岳池一中校队的男队员们打球已经有模有样了,热身活动中,身材并不高的同学们不断尝试着灌篮,尽管成功率不算高,但年轻的活力以及对于篮球的热爱展露无疑。在体育馆,他们与浙江广厦和江苏中天钢铁的6名球员进行了一次半场对抗赛,虽然水平明显赶不上职业队员,不过同学们似乎并不把几个大个子放在眼里,要么突破要么远投,张涵钧、高钰翔等几个人在场上完全成了干脏活累活的“蓝领”,他们的任务只是为自己的队友抢篮板,然后将球交到队友手里。就这样,一帮职业运动员在同学们面前完全变成了配角,让赛场周围的观众们看得好不欢乐。
    而东街小学的露天球场上,葛旸等6位队员在炎炎烈日下,与这里的小学生们开始了一场游戏。按照游戏规则,来自东街小学的一名同学首先带领着6位球员围绕篮球场跑了两圈进行热身,然后葛旸让同学们围成一圈做伸拉。葛旸非常细心,也非常敬业,当看到一位小同学伸拉的姿势不正确时,马上进行纠正,而且还嘱咐他运动之前一定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否则容易受伤。
    热身结束之后,6位队员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投篮接力,游戏规则是由自己的半场跑到对方半场然后上篮,之后迅速跑回自己半场将球交给下一位队友,如此反复。由于小学生们还不够高,技术也明显没有岳池一中的同学们熟练,所以每次投篮都要耗费不少力气,6位队员也很“懂事”地故意在比赛中放慢了自己的速度,一边运球还一边看着对手,等小同学们完成了投篮他们才开始发力。所以,两支队伍几乎是同时将最后一个球放进了篮筐,尽管比赛没有分出胜负,但是无论是队员们还是小同学们都已经乐在其中。
    参加这两次公益活动的12位队员都是各自球队中的年轻人,所有人都是90后,尽管大部分目前还不是主力,甚至还只在二队打球,但是他们身上的潜力非常大。活动中,他们与比自己更加年轻的小队员们同场竞技,“跟他们玩篮球,让我想起自己刚学习打球的时候,我们都一样热爱篮球,希望大家共同成长。”浙江广厦的郑亚力表示。

(梓  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