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常州群众体育发展——常州常新

    江南春来早。
    早春二月的常州,已见春芽已闻春息。而比春天更早的是常州大地上龙腾虎跃的全民健身热潮,应和了“龙城”的常州别称。但如果更准确地说,常州的全民健身3D美景,其实一年四季只有春色与夏馥 ,永远都是那般的春风扑面和热火朝天。
    从人口、地域及经济总量等方面看,经济已高度发达的常州在江苏省虽并不占先,但在群众体育发展方面,率先出台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奖补办法、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数,等等,常州都省内第一。
    之所以全民健身事业能有一系列显赫的成绩,第一个红勾应该打给市领导机关:连续四年将全民健身工作列为市委市府重点工程后,去年和今年又连续将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纳入全市民生幸福十件实事,所需设施建设费和事业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形成稳定增长机制。其次,当然就是体育行政机构的不遗余力与真抓实干了。
    有好的制度,好的政策,好的干部,一个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想不形成都难。更有说服力的是,这样一个缤纷的全民健身大舞台,常州百姓获益不说,甚至连外面的专业体育人才也被吸引,远比常州大很多的直辖市,也有专业教练员移居到常州,在这里安家乐业。
    离常州很近的常熟有句广告语“常来常熟”,借用一下似乎可谓“常新常州”。因为这座古时的“三吴重镇,八邑名都”,用日新月异形容,恰如其分。其中,就包涵不断出新的常州体育事业。
    常新常州。“怎不忆江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