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用正义之声呼唤和平

    4月15日,第117届美国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终点处突然爆炸的两声巨响,再次震惊了全世界!这是继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发生的第2次让世界震惊的爆炸袭击事件。不同的是,此次爆炸案恰逢美国的“爱国日”,目标是针对历史最悠久、影响很大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使世界体坛再次笼罩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之中。
    此次爆炸共造成3人死亡,144人受伤,其中有17名重伤者,而死伤者中还包括若干名儿童,令人发指。这种针对体育赛事和平民的爆炸袭击,令人难以容忍。此次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期间的爆炸袭击案,受害者均是喜欢体育爱好和平的老人、儿童和青年,他们本应尽情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愉悦身心。如今却成为恐怖极端分子发泄仇恨的“牺牲品”,他们何罪之有!体育是人类追求和平,追求友谊和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它超越了国家、民族、种族、宗教信仰和意识形态。因此,每逢奥运会期间,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士都把她视为“休战日”,可见体育在人们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
    面对这种针对体育和平民的恐怖袭击,国际社会和国际体坛应该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予以严厉谴责,绝不能被其所吓倒。同时,以正义之声呼唤世界和平,让体育的力量化解种族矛盾和冲突,凝聚全世界更多的和平人士和力量。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