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盖伊兴奋剂事件——或与抗衰药有关

    就在全世界被美国短跑飞人泰森·盖伊和鲍威尔与兴奋剂有染的消息震惊后一天,美国《体育画报》于7月16日披露,泰森·盖伊的兴奋剂事件元凶是他的按摩师吉布森为他服用的一种抗衰老中草药中含有违禁药物,此事与10年前美国洛杉矶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为女飞人琼斯等近百名各项目体育明星研制和提供兴奋剂手法如出一辙。
    泰森·盖伊曾表示,“我没有故事可讲,我并不打算说谎,我给予某个人信任,但他让我失望了。”盖伊并没有透露这个人究竟是谁。
    然而,美国《体育画报》知道这个人并与他进行了电话采访,这个人名叫克莱顿·吉布森,是亚特兰大的一个按摩师和一位抗衰老专家。在体育界里,“抗衰老”经常用来表示使用激素-睾酮和HGH-睾丸激素的前体,DHEA可以允许在某些体育项目中使用,但在奥运会比赛中是禁止使用的。
    吉布森告诉美国《体育画报》记者,他开始与泰森·盖伊合作是去年奥运选拔赛前,他没有超出泰森·盖伊提出的要求,只是进行了积极的测试。 “我们有泰森·盖伊的血液测试,但这一切都只是了解病人的试验之前,作为一个评估而建立的一个客户卡。”
    当被问及他是否给泰森·盖伊提供的产品中含有一种禁止在田径比赛中使用的物质,吉布森表示在与泰森·盖伊面谈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吉布森说,“我给客户提供的所有东西都是以食物为主的产品和草药及顺势疗法产品,这是在我们的办公室唯一的东西,我们没有任何合成药物。”
    在田径比赛中, DHEA和睾丸激素往往含有违禁物质。因此,当被问及他是否生产这种也许含有违禁药物的面霜时,吉布森没有给予确认,只是说“我不做这种面霜”,但补充道“我们有实验室做这种面霜”。
    吉布森称,他和泰森·盖伊相识是通过前美国短跑名将德拉蒙德,他曾经执教过泰森·盖伊,也是2012年奥运会美国队的接力教练。
    吉布森说,除了按摩师,他有一个“抗老化再生和功能医学委员会认证”,通过美国抗衰老医学科学院。(抗老化不是由美国医学协会承认的一个专业。)
    吉布森并不想谈论具体的患者,但他说,他还与其他职业运动员合作过。在球员休赛期根据其抗衰老方案在迈阿密每天4小时给这些球员做针灸,整脊和足部排毒治疗。
    对于他给泰森·盖伊进行血液测试,吉布森说,它是用来给一个基线,这样他就可以“用草药、维生素和矿物质,平衡身体整体机能。”
    另外,吉布森一再强调,他给病人提供的所有药物均是食物为主。但当被问及他给病人提供的产品中是否含有睾酮、脱氢表雄酮或在田径比赛中禁止使用的成分时,吉布森回答说:“不,我不会告诉你,这一切都需要根据情况。”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