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十二运会——全民皆“全运”

    即将到来的“十二运”会是什么样子?
    在谜底揭开前,每个关注“十二运”的人都会在心中勾勒一个属于自己的全运会——有的具体,有的抽象,有的生动,有的实际……虽然在很大程度上这仅是畅想,但反映出人们对“十二运”的期待与关注。
    全运会不再是一场单纯的全国最高水平的体育竞技盛会,它已与许多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关心路况信息是许多出租车驾驶员的习惯,因为道路通畅与否关系到这一群体收入的多少。“十二运”近在眼前,沈阳的“的哥”不约而同说到了交管部门届时有可能采取的“封路”措施,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他们赚钱。些许牢骚可想而知,但随之而来的还有理解——他们知道,在“舍”之后,必有所“得”。
    如今,全运会赋予主办城市的最大契机是发展,公共设施改造、环境质量改善、文明素质提升等一系列工程都因全运会的推动而驶入快车道,惠民、利民的公共服务也由此得到推进。
    作为东道主,生活在辽沈大地上的人们早已将自己融入全运氛围,他们不再满足于围观者的角色,转而纷纷争当参与者——虽然他们无缘在场上一试身手,但在场外,每个人对“十二运”的热衷并不亚于运动员。
    在主动践行“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这一“十二运”主题口号时,无人甘于落后,个个身先士卒,进而展现出一幅全民皆“全运”的美好图景。

(李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