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全运会——开一代新风

    54年了,全国运动会终于走出关内,来到东北来到辽宁。东道主的心情可想而知,大干一场的决心也不难想象。
    虽然作为新中国的老重工业基地,辽宁省国内生产总值排名第七,但是,辽宁人更知道办一届体育盛会不能贪大求洋,不能攀比,不能不切实际;知道单纯追求体育赛会的“之最”和“创纪录”是不可能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阶段,也是有悖国情省情的。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八项规定”后,勤俭节约、求真务实已为全党和全社会共识,在这一大背景下,辽宁旗帜鲜明地竖起了“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力求节俭、回归体育、开创新风”的大旗,可赞可叹!
    “节俭全运”一呼百应,不仅辽宁人民热烈支持,全国体育人也积极响应。节俭全运,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其理念将在中国体育史上留下崭新一页。
    节俭办全运绝不意味降低全运会的精彩程度,正像“十二运”组委会秘书长、辽宁省副省长贺旻所说:节俭全运和精彩全运并不相悖,精彩体现在全民参与共享全运的全过程,包括优美的环境、热情的服务、精彩的赛事及所带来的美好回忆。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努力把一届务实节约、开创新风的全运盛会奉献给全国人民。
    歌曲《当兵的人》里骄傲地唱到:“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都在渴望辉煌,都在赢得荣光;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一样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让我们期待,一样又不一样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史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