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皇马”新赛季能否创造更多第一

    穆里尼奥走了,安切蒂来了。厄齐尔走了,“大圣”贝尔来了。他们购入了本赛季的标王,而与C罗续约之后,也让他成为了世界上年薪最高的球员。皇马又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除此之外,他们能否创造皇马历史上更多新的第一?
    6比1大胜加拉塔萨雷,让皇马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打响了头一炮。面对魔鬼主场,皇马在先进球之后显游刃有余,并最终毫不含糊地赢得这场比赛。巧的是他们在上赛季在淘汰阶段比赛也是碰到了相同的对手,虽然最后两回合击败对手进入四强,但两回合比赛都碰到了足够多的麻烦。而安切洛蒂治下的皇马单看比赛赢得要相当轻松。难道是这将是最好的皇马?或者仅是近几年来最好的皇马?
    不得不说贝尔的加盟和C罗的续约让皇马有了在近几年冲击历史最好成绩的资本。贝尔的一亿欧元的身价创造了纪录,当然皇马不想做任何的赔本儿买卖,他们也看中了贝尔身上蕴藏的潜能和真正的能力。在贝尔代表皇马打的两场比赛中,虽然都没有打满全场,但都给对方的防守带来了足够大的威胁。这样的球员最符合安切洛蒂的口味儿。安切洛蒂的战术本就功利,平实无华,不需要更多繁杂的配合,也不需要好看的场面,他需要的就是更直接、更具侵略性的进攻。而贝尔就是这样的球员,向前,爆发力好,速度快,射门有威胁性。在上一场联赛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贝尔的作用都得到了体现。
    另外一位引人注目的球员是小将伊兹科。这位西班牙国青队的从马拉加转会而来,本来被认为是未来的一笔长效投资,同样也被认为是为了增加板凳厚度,但没想到他甫一加盟便被安切洛蒂重用,并且本赛季皇马的五场比赛全部上场。在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伊兹科在上半时第三十分钟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首开纪录。这个入球充分体现了他积极的无球跑动能力以及一对一的情况下冷静地处理球的能力。在面对对方后卫埃布埃的贴身防守情况下,他从容的拿球后晃动然后射门打中立柱入网。正是这个入球扭转了场上的整个局面。
    当然,对于皇马来说也并不是没有坏消息。最迫切的是主力门将的人选对于安切洛蒂仍旧是个难题。安切洛蒂本身就是一个和事佬,不像穆里尼奥那样的铁腕。由于为了控制更衣室,穆里尼奥让西班牙门将的老大卡西利亚斯坐了近一年多的板凳,直接影响了卡西的状态。如今,安切洛蒂曾表示他准备让卡西打满整个欧冠小组赛最终在圣诞节前确定主力门将归属。但没想到卡西在比赛上半时被拉莫斯碰伤了肋骨,虽然确定没有骨折,但仍旧无法坚持比赛不得不被竞争对手迭戈洛佩斯换下。如此一来,卡西也许在伤愈之后只能踏踏实实打替补了。
    另外就是在阿隆索受伤之后,皇马的中场控制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莫德里奇和赫迪拉的防守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不仅没能对进攻有多大的支持,而且在防守时面对梅洛和伊南的不断助攻压迫也不能从容应对。当然也并不是两人的个人能力有问题,而是现在整个中场完全依靠两人去调度的确也有难度。本场比赛,安切洛蒂将C罗的位置提前,与本泽马打双前锋,而伊兹科的位置拉到左路,有时候阵型更像是一个442,这也削弱了中场中路的防守和控球能力。这个阵型是不是将是皇马本赛季的主流阵型现在还不知道,但对于现在的皇马来说,中场仍旧是他们最薄弱的环节。
    最好的皇马?还是等待时间的检验吧。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