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健身场所——美,因动而呈现

    在音乐家眼中,凝固的音符总在跳跃,尽管它们自始至终静静地舒展在五线谱上,但声响已然传遍世界。体育同样拥有自己的节律,它的曼妙之美由运动呈现。
    绝大多数运动都与场地紧密结合在一起,场地如同一张空白的五线谱,只有当人们跃动其间,才会奏响最动听的旋律。
    旋律的美妙不取决于五线谱多么精美,关键在于音符如何跳动。全国各地全民健身的场地各式各样,有的管理规范、有的条件简陋、有的因地制宜……不论怎样,它们都已成为健身者最钟爱的乐园。
    甘肃省环县演武乡曳郭咀村地处偏远山乡,即便如此,村民们的健身热潮依然接连不断;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西路石油二机厂家属院内的健身路径使许多人寻求到体育归宿,这里不仅有热火朝天的锻炼场面,而且还因此生成了一幅和谐画卷;成都市新华公园因场地宽阔,每天都会吸引数百名健身者,他们将运动演绎成生活;广东省肇庆市七星岩牌坊广场更以天然氧吧独树一帜,长年累月令人陶醉其中……
    固化的场地没有生命力,就算能将建筑的魅力展现得美不胜收,也会因缺少色彩而大打折扣。反之,即便场地不够华丽,只要有人运动其间,也会显现出独特的韵味。
    美,因动而呈现,若配之以良好的硬件,会使美得到最大限度的升华。

(李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