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孙杨无证驾驶——该“补课”了

    拘留七天,孙杨收到了一张教训惨痛的罚单。“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意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孙杨在微博发布了道歉信。
    仅仅是法律意识淡薄还是缺乏自律能力和责任心?
    近年来,我国道路情况日益复杂,即便老司机都应接不暇,何况是一个“无证人员”。今天只是一次小小的剐蹭,那是孙杨的幸运,也是中国游泳的幸运。如果出一丁点问题,中国游泳耗费巨资和无数人力培养的巨星就这样毁于一旦,该是多让人痛心。说严重点,孙杨漠视的是自己的生命和运动生涯,也是他人的生命和健康。按照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布的声明看,孙杨此前已经擅自休假,不报行踪,如果出现兴奋剂问题,孙杨的运动生涯很可能就此断送。这样漠视自己的运动生命,孙杨算得上是“缺乏职业道德”了。
    孙杨现在要做的不仅是道歉,而是踏踏实实的补课,补上法律的课,补上自律的课,补上人生的课。如果这些课不补好,孙杨的运动生涯就令人担忧了。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