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技艺压身促全民健身

    历时一年,2295名技能人才通过预赛选拔角逐全国总决赛;28支参赛队、221名运动员、3天、2项目总计10个板块内容的最终比拼,一批优秀的体育行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奖项花落各家,实至名归。
    一份至高的荣誉:全国总工会为本次比赛设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高规格荣誉奖项,这是对长期奉献在全民健身一线岗位体育技能人才的巨大鼓励。
    一笔宝贵的财富:本次大赛,产生了一批国家和地方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为行业的先锋、标兵和能手,是体育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他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必将继续发扬赛场上所表现出的科学严谨、精益求精、奋勇争先、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
    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得到了各地体育行政部门和工会积极响应,所有参赛队和参赛队员,为大家展示了精湛的技艺,奉献了精彩的赛事,为全民健身上水平、上规模提供了人才储备和就业平台。
    大赛是一个契机,将全面提升体育技能人才服务全民健身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系统,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为提高人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赛也是一个平台,在体育行业掀起了技能练兵的热潮,促进了行业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的显著提高,有效地推动了体育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也激励优秀退役运动员投身全民健身服务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已决定将此比赛常规化、机制化,两年举办一次,相信大赛将汇聚更多的专业力量,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技能人才,为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