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短道速滑——王濛受伤或可激发正能量

    王濛在训练中意外骨折,令人痛惜不已。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核心队员,王濛身上承载的不仅有冲击金牌的厚望,还有凝聚团队力量的重任。然而此刻,一切都可能因王濛骨折而改变——她本人的无奈、队友的失落、队伍的茫然,可想而知。
    难道事情已无转机?难道中国短道速滑只能屈从于命运的安排?
    勇敢与懦弱仅是一线之隔——挺身而出当即就会彰显人生的价值,一蹶不振的结果只能是碌碌无为。当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确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但危机也是机遇,更是造就英雄的时刻。王濛在手术后鼓励队友:“短道队一直是最团结、最有战斗力的队伍。我虽然受伤了,但相信你们也能行……我们要对得起为这支队伍付出的人,要对得起队服上的中国二字……”
    王濛暂时离开冰场,但她并没有对征战索契冬奥会失去信心,而对范可新、周洋、刘秋宏、李坚柔、梁文豪等人而言,他们更应以王濛为楷模,在备战及投入冬奥战场的过程中,勇于站到短道速滑队的最前列担当排头兵,帮助队伍渡过难关。
    王濛在出征索契之际受伤无疑令中国短道速滑队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但哀兵必胜的道理尽人皆知,由此产生的反作用力也许是超乎想象的,关键在于如何激发出其他队员的正能量。
    我们没有对王濛失去信心,希望她尽快康复,奔赴索契。我们更希望之前站在王濛身后的队员们能在此时脱颖而出,用冰刀描绘出中国短道速滑的崭新篇章。而这,也应是王濛所期待的。

(李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