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足代会——长风破浪会有时

    今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待中开幕。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在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图强的伟大进程中召开的,这是一次事关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社会关注,意义重大。
    本次会议是多年来足球界召开的最高规格的会议,会议将产生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总结部署足球工作、修改协会章程、讨论中长期规划纲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而言,这将是有着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回顾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几代人为之披荆斩棘,整体事业曲折前行,问题不应掩饰,成绩不容抹杀;展望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社会各界鞭策激励,足球人士努力奋进,主流积极向好,前方依然锦绣;审视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参与人数不断增多,绿茵场地不断增多,赛事观众不断增多,基础正在夯实,进展清晰可见。
    中国足协,是我国足球事业发展中极为重要的行业组织,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是推动中国足球不断发展极为重要的组织保障。令人高兴的是,近年来中国足协的自身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09年被国际足联授予“国际足联发展奖”,2013年被亚足联授予“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任重道远。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足球的发展距广大群众的热盼仍有较大差距,绘制蓝图着实不易,实现目标更有艰险。因此,广大体育工作者、足球工作者必须不断凝聚各方共识,不断凝聚社会力量,不断求得多方支持,众人拾柴,攻坚克难。
    本次会议,承载着党和国家对足球工作的殷切期望,承载着体育工作者期待足球运动全面进步的美好愿望,承载着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成绩不断攀登的热切盼望,牵动人心,世人瞩目。
    我们深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共同呵护、共同努力下,中国足球的发展必将站在新的改革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战胜新的艰难险阻。
    我们深信,绿茵汇聚正能量,长风破浪会有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