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民政部支持全民健身——谢谢你,善莫大焉

    民政,民之政。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发展,既意味着民间体育社团组织不断应运而生,也意味着国家民政部门水涨船高的业务繁忙。
    据统计,我国体育类社会组织目前已达23590个,同时还有大量社区体育组织通过备案的方式活跃在基层。作为“窗口”单位,民政部门承担着体育类社会组织的申请登记工作,一定意义上讲,就像颁发“准生证”的部门,正因为民政部门的审核、盖章等一系列职能行使,才有了那么多体育类社团组织的顺利降生。虽然体育类社团组织的申请登记不像企业的工商注册那样繁琐及有对应资金的要求,但如果碰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老爷窗口,一个材料让你跑N趟,那么缺乏耐心的申请者也许就却步了。令人自豪的是,我们的民政部门对体育类社团组织永远都是一路绿灯,这本身就是对全民健身事业的最有力支持。
    更让人感动的是,民政部门不仅全力以赴做好“窗口形象大师”的服务工作,而且下一步还将推动出台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配套政策,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完善慈善捐助免税制度”,协调修订“公益捐赠税前扣除”、“非营利组织自身收入免税”等政策,为包括体育社会组织在内的所有社会组织争取到更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谢谢你,善莫大焉!

(史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