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宣传报道全民健身——为全民健康鼓与呼

    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业,全民健身离不开正确、全面,乃至生动、深刻的宣传和引导。这也是媒体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所系。
    正确的宣传策略,不仅能让百姓了解更多的健身知识和健康生活信息,还能切实保障健身“弱势群体”的健身权益,这一点对于普及和强化全民健身,最终达到“人人健身,人人享有健康”的目的,显得尤为重要。央视去年组织的“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历时三个月,选手遍布大江南北,不分老幼、不分职业、不分性别,每逢直播都让人印象深刻。
    高速运转的现代生活节奏,让身体的有效锻炼时间越来越少,严重威胁着上班族的身体健康,青少年学生锻炼时间不够,身体素质下降,大城市运动场地供需矛盾凸显,等等,怎样去解决这些新的生活条件下产生的新矛盾,消除这些变化带给人们的不利影响,这些都需要肩负社会责任的媒体出谋划策、对症下药,以求正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实时播发《我国公共健身器材由于缺乏维修保养,不少存在质量问题》的消息,同时对《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新国家标准进行大力宣传,不掩盖、不护短,结果推动了相关企业技术升级,器材管理上了新水平。
    全民健身的最终目的是为人民终身体育奠定基础,为人民终身幸福提供有力保障,而为全民健身大业鼓与呼,则体现了媒体的道义担当。

(潘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