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绿茵无界”龙式足球——绿茵无界 足球有根

    近日,由中国体育报发起组织、中国足球协会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共同主办的“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项目再获强援,多家体育业界龙头企业联手斥资打造“绿茵无界”品牌,大力推广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举办笼式足球赛事。能有如此之多的有识之士和实力雄厚的企业加入振兴中国足球的行列,令人欢欣鼓舞。
    足球一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各级政府以及体育主管部门对足球的发展高度重视。中国足球发展环境的改善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对这一项目的关注与投入,使人看到了足球发展的广阔前景。
    足球发展的关键在于从事这项运动的青少年的多少,而场地建设则是足球人口增加与水平逐步提升的根基与客观保障。目前,城市中的足球场数量有限,许多青少年因此而缺少施展足球才华的空间,这也成为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瓶颈。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期待城市留给青少年一片绿地,让他们拥有踢球的天地。
    中央领导多次指出:足球要从青少年抓起,打牢足球运动社会基础,要建设更多便捷实用的足球场。“绿茵无界”研发和推广的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最大限度地解决城市内足球场地稀缺的难题,充分利用闲置空地、绿地、广场等现有空间,见缝插针地修建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从而增加足球场地数量,举办各类赛事,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这不仅对广大足球爱好者是个福音,更是切实落实中央及体育主管部门要求的具体实践与探索。
    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希望更多的地方政府和企业,继续关注和参与社会足球的发展,加大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踢球场地。

(王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