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路跑联赛西安站打人事件——体育应呈现宽容包容

    路跑联赛西安站比赛出现打人事件,这有悖于体育道德与奥林匹克精神。
    至今双方对一些细节说法不一,引起关注,媒体、网民也有各种观点。
    体育传递给人们的应是健康、阳光、快乐等元素,竞争本身也是塑造积极向上的品格。在比赛中出现某些身体接触属正常状况,若对此不加控制,显然与体育期待的博大格格不入。需要强调的是,必须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各种赛场内外的不文明行为,体育绝不允许、绝不容忍打人。
    田管中心表示,要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加强对各类路跑赛事组织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体育呈现的应是宽容与包容,正是这一特有的魅力,吸引着千千万万人投入其中。体育比赛中的片刻冲突与纠纷并不鲜见,但那多是由于对规则的理解或瞬间的冲动所致,顷刻归于平静后就会握手言和。而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体育的宽容与包容。
    同样,以宽容和包容的姿态看待这件本不该发生的事,也是应该提倡的。
    很多事,一句“对不起、没关系”,事儿也就过去了;有些事,一句“凭什么、为什么”,事态就会升级。事已发生,总结教训,改进问题,握手言和是大家所盼望的。
    随着赛事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比赛向社会选手敞开了大门,一些不可预知的情况发生的几率也随之提高。这对我们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工作,对我们不断向参赛者传递宽容、包容等理念,提出了更高要求。
    人与人的宽容、包容是心态,也是语言,更是行动。

(刘小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