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环湖赛——体育的意义

    王洛宾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让人们知道了青海的古老与神秘。而“环湖赛”,则让一个现代的青海、大美的青海、飞速发展的青海,很好地呈现在了世界的面前。
    这就是体育赛事的意义。
    2002年,当世界各地的车手第一次骑到这里,青海的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12年过去,蓝天白云依然,道路却更加宽阔,城市也更加美丽。一年又一年,看似不变的车轮滚滚中,却记录了一个地区的发展与进步。
    体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标志,建设体育强国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涵。作为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亚洲级别最高的自行车赛事,“环湖赛”诞生12年来,始终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始终体现着“绿色、人文、和谐”的时代风貌。
    而在打造具有浓郁高原特色的国际体育品牌赛事的同时,环湖赛还将群众骑行融入其中,为期半个月的比赛也成为自行车爱好者的节日,他们跟随比赛路线骑行,体会与高手的差距。而老百姓更是将这场赛事当做一年当中的节日,在赛事经过的地方,他们会身着民族盛装,奔赴几个小时观赛,为并不熟悉的车手们送上最质朴的笑容。
    有人追逐胜利,有人体验精彩,更多的人则是重在参与,这才是体育原本的意义所在。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