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最美社体指导员——向传扬正能量的人们致敬

    中国体育报“最美社体指导员”专栏宣传报道的31个省、区、市的31名社体指导员如同31枚火炬,将华夏全民健身的热潮照亮;参加“在京基层社体指导员座谈会”的8名社体指导员用他们的真情传递着对全民健身的热情、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使命。
    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群众体育服务志愿者,他们不为名、不为利,从内心融入百姓,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服务。他们通过自己的无私奉献、倾情付出,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科学健身行列的同时,也以精神美、行为美的姿态让全民健身的正气越聚越旺,让幸福生活的正能量,让社会和谐的美好风尚得以在广大人群中弘扬。
    职责大于天,尽心尽力传递正能量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和震撼,更是一种力量和责任。他们的智慧和付出,带来的不仅仅是老百姓健康的身体;他们用坚持和奉献温暖了人心,用耐心、热心和公心凭借体育的独特功能调和了民生;用团结、友爱和奉献抒写了新时期群众体育服务志愿者对人民和国家的大爱。
    在每一个健身站点,从当初的一个人到如今的成百上千人,这就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魅力和作用。爱好、付出、凝聚力已经成为今天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成长的三部曲,古道热肠的他们已经成为广大健身群众的良师益友。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靠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实现健康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最根本的基础,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助力华夏实现健康梦想的践行者。
    如果说体育具有多种社会功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功能亦十分丰富。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的中坚力量和全民健身事业重要的依靠力量,我们还需要全面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全面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工作。
    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弘扬正能量的人们给我们以方向和力量。
    向全民健身活动中最可爱的人致敬!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