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南京青奥会开幕——青春梦 中国梦 世界梦

    今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拉开帷幕!
    今晚,伴随着熊熊圣火,青春旋律将从南京唱响,它必将激情四射,激荡五洲,激扬梦想!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由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鼓励他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
    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与教育是青奥会的重要内容。青奥会努力促进青少年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青奥会努力整合教育和文化内容贯穿其中;青奥会努力促成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生活;青奥会努力倡导青年人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青奥会,事关未来,意义深远,世人瞩目,影响巨大。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十分关怀南京青奥会的举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不久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对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在青奥会上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在信中表示,得知你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正接受赛会服务工作培训,准备以真诚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习近平指出,青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中国青年和各国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南京考察并专题研究青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努力把青奥会办成一届有中国特色、精彩成功的青年体育文化友谊盛会。
    从北京奥运到南京青奥,短短6年,华夏大地再次高歌奥林匹克,盛世盛典,盛会盛况,令人感慨万千。从昔日的“奥运三问”,到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再到青春亮丽的南京青奥会,时逾百年,孜孜以求,不懈努力,是梦想支撑了几代人的发奋图强。
    中国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为奥林匹克运动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发扬光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为奥林匹克史册增添了光辉灿烂的篇章。南京青奥会的举办再次证明,中国是奥林匹克运动坚定的支持者、实践者、推动者;再次证明,世界对中国的信任,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再次证明,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真诚与热爱。 
    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了由180人组成的代表团。123名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肩负着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示中国青年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的使命,全力投身赛场,收获快乐,传播友谊 ,与各国和地区的青年选手一道“分享青春, 共筑未来”。
    当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信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青年们心怀青春梦想相聚在五环旗下时,青奥会已不仅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青年朋友们交往交流,追梦圆梦的圣洁之地。 梦想,是我们共同的起点;梦想,是我们共同的动力;梦想,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中国梦和各国人民的梦相通相融。青奥会如同一条纽带,将人类对和平、发展、繁荣、未来的憧憬紧紧地连在一起。8月的南京,定能为世界奉献一次精彩难忘的青春盛会、文化盛宴、体育盛事!
    青春梦、中国梦、世界梦在此时汇聚,在此刻升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